English

长春中医药大学50年发展带动北药基地建设

2008-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9月22日电(记者曾毅)19日,长春中医药大学因为50岁的生日而高朋满座。这所开启吉林省高等中医药教育历史的学校,如今已经成为国家北药基地建设主力军,并为北药基地建设发挥良好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在50年的发展过程中,长春中医药大学经历了以建学校、复校、迁校为标志的三次创业。

1958年学校成立,成为国内早期建立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开启了吉林省高等中医药教育的历史。1970年,在全国高等院校调整时合入吉林医科大学。1978年重新恢复独立建制,开始二次创业,并逐渐成为吉林省中医药教育、科研、医疗和对外交流的中心。2002年,净月新校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抢抓机遇,开始了轰轰烈烈的三次创业。如今,学校培养了大批中医药人才,形成了在我国居领先地位的优势学科,获得了多项教学和临床研究重大科研成果。学校被教育部评为本科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和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