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七”任务完成全区联合演练

2008-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温庆生 我有话说

本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9月22日电(记者温庆生)今晚6点开始,“神七”任务进行了全区联合演练。合练结果表明,各系统组织指挥畅通,技术状态正确,参试设备状态良好。

这次合练是执行“神七”任务以来参试测控通信系统最多、最全、最贴近实战的一次综合模拟演练,由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统一组织

指挥。除“点火发射”之外,演练过程完全按照正式发射程序进行。火箭、飞船、发射场、测控通信、着陆场等七大系统全部参加,从陆上到海上,从发射区到着陆区,全系统、全岗位完全按照发射实战要求,指挥、操作、协同。

合练中,参试各系统严密组织,各级指挥员口令准确,技术人员操作熟练,系统之间相互配合密切,各项程序进行得有条不紊,历时3个多小时的合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据悉,合练结束后,所有技术状态将全部“冻结”,待命执行发射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