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举行

2008-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刘永刚 我有话说

本报张家口9月22日电(记者耿建扩通讯员刘永刚)共祭三祖,同谋发展。2008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今天在张家口市隆重举行,来自台湾的230多名工商经济、旅游、学术界人士参加了经济合作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冀台同胞共祭三祖大典、“合符欢歌”京张心连心文艺演出、海峡两岸三祖文化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现场签约各种项目24项,总投资(折合人民币)261.8362亿元。

张家口市涿鹿县历史悠远,黄帝、炎帝、蚩尤在这里征战融合,开启了5000多年灿烂的华夏文明,涿鹿三祖文化也成为张家口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海内外中华儿女寻根祭祖的圣地。这次2008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把寻根祭祖,弘扬三祖文化与加强冀台经济合作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为推进冀台两地经济、文化合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三祖文化研讨会期间,海峡两岸书画家还共同创作了“三祖文化”50米书画卷,弘扬三祖合符文化,反映中华民族的和谐、团结和进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