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交管九大措施保畅通

2008-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记者杜弋鹏)9月21日,北京解除单双号限行。从9月21日起,北京道路完全恢复了奥运之前的交通流量,早晚高峰车流量将会非常大,而且持续时间还有可能会延长。北京交管希望市民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

9月21日是星期天,上午10时后,环路压力略显增加,但没有发生大面积堵车。22日

星期一早晨,许多路段出现拥堵。人们都非常理解:车停了一半还有堵的时候,何况全部汽车都可以上路。

为确保交通畅通,北京交管部门将实施九项措施:加强交通流量监测,确保重点道路、交通流量较大地区交通正常运转;利用奥运期间的工作模式,在主干道附近设置处警点和清障点,提高主干道现场清理能力;在奥运中心区、天安门、八达岭高速、首都机场、北京南站等地区采取专项措施,确保这些地区的交通顺畅有序;针对重点区域,交管局在年底之前将制定38个专项维护疏导方案;一旦遇到恶劣天气,还将沿用奥运期间交通指挥、交通清障、交通事故处置等14支处突小分队运行机制,确保迅速反应,把市民出行所受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全市还将设置货车卡口岗173处,适时开展货车整顿。对酒后驾车、闯红灯等重点违法行为开展治理整顿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