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洛文尼亚庆祝欧洲文化遗产日

2008-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嘉政 我有话说

本报卢布尔雅那9月22日电(记者赵嘉政)今天上午,在斯洛文尼亚语言文学创始人普里莫斯・特鲁巴尔的故乡,斯洛文尼亚小镇拉西查举行了盛大的欧洲文化遗产日庆祝活动。斯洛文尼亚总统图尔克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欧洲大陆有很多不同的国家和民族,每个国家和每个民族都有着自

己的特征,因此可以说,欧洲大陆并没有什么统一的标志,但是,正是这种多样性代表了欧洲人的开放和文化。

每年一度的欧洲文化遗产日活动在欧洲40多个国家巡回举行,今年则在斯洛文尼亚。在欧洲文化遗产日活动中,代表各个国家民族特点的展品将被展览,还有众多具有地方特色的食品和手工艺品将向当地民众展示。当然,斯洛文尼亚也展示了很多自己独有的工艺品,以向来自别国的游客介绍其地方特色。有当地媒体认为,欧洲文化遗产日可以说是一场小规模的“欧博会”,人们在这样的盛会上可以感受生活在同一片大陆上的不同文明之间碰撞的火花,这样的活动将进一步促进相互间的文化融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