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洪灾造成12万余人患病

2008-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9月22日电(记者李腾)由于连日大雨,泰国已有19个府爆发洪水灾害,目前已造成14人死亡,12万余人患病。泰国政府目前正在组织紧急救援工作,向灾区提供药品、食品等紧急救援物资。

泰国卫生部发言人日前表示,连日来的持续强降雨天气,已造成泰国19个府发生洪水灾害。此次洪灾影响到19府

的78个县,受灾家庭十万六千户,共有14人在洪水中丧生。由于洪水灾害的影响,目前灾区的病患人数已上升到12万人,其中脚癣最多,其次是感冒和痢疾等疾病。卫生部提醒灾区民众要保持清洁卫生,发现疾病要及时治疗。泰国卫生部已经组织了大批药物紧急发放受灾地区,并要求当地医院24小时开诊为灾民服务。目前在灾区工作的流动医疗队达到773支,共接诊12万人次。此外泰国军方也派遣当地驻军参加了救援工作。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泰国国王普密蓬日前提供了1000万泰铢的资金,用于组建和支持灾区的医疗服务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