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政府与泰南分离组织举行谈判

2008-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9月22日电(记者李腾)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政府和泰南分离组织的代表于本月20日至21日在印尼茂物举行了谈判,印尼副总统卡拉作为协调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间媒体报道说,印尼总统府发言人迪诺21日对外表示,来自泰国政府和泰南分离组织的代表共5人于20日至21日在雅加达以南50公里的茂

物举行了会谈。双方都认为应在泰国宪法的框架内和平解决泰南不靖局势,并同意在11月1日在茂物举行第二轮和谈。双方就泰南的安全局势、社会文化和经济等议题交换了意见。迪诺表示,印尼方面将在解决泰南问题上发挥积极协调作用,并希望以“亚齐模式”推动双方对话的和平进程。

泰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泰国外交部并没有参加此次会谈。泰方出席会谈的是前陆军第四军司令宽差,但泰国外交部不知道参加会谈的泰南分离组织的代表名单。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会谈是泰国军方的努力,主要目的是通过对话结束泰国长期不靖的局势。这次谈判对未来泰南问题的解决是一次良好开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