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主席同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

2008-09-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22日上午应约同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双方就中美关系及美国经济金融形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布什首先祝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感谢中方对他在出席北京奥运会相关活动期间给予的热情款待。胡锦涛感谢美国政府和人民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支

持。

布什向胡锦涛介绍了美国经济金融形势近况,表示美国政府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已经并将继续采取措施稳定美国和国际金融市场。

胡锦涛表示,我们注意到美国政府为稳定国内金融市场已采取了一些重要措施,希望这些措施能够迅速见到成效,以使美国经济金融状况逐步得到改善和好转。这既符合美国利益,也符合中国利益,也有利于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促进世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胡锦涛说,近年来,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积极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高层往来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和战略对话机制不断深化并取得积极成果。中方愿同美方继续共同努力,加强对话、交流、合作,妥善处理彼此利益和重大关切,特别是要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