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将褒奖两大领域

2008-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顾瑞珍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顾瑞珍)2008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启动,公众即日起可参与2008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投票。

据介绍,2008年的评选将突出两个重点领域:一是在巨大自然灾害中,如在今年的冰雪灾难、地震灾难、洪涝灾难中,对于环境保护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群体。二是创新

绿色生活方式,例如清洁能源、绿色建筑、绿色出行、绿色创业、绿色家庭等领域内的个人或群体。

“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项设立于2005年,由中宣部、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团中央、环境保护部等七部委联合主办,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并得到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支持。

本次评选活动从9月22日开始,至12月上旬结束。评选分为“候选人提名”、“提名人公示”、“初评产生24位候选人”、“复评从24位候选人中产生获奖者”四个阶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