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有关部门组成八个联合督导组 分赴各地督导奶站清理整顿工作

2008-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峻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23日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组成8个联合督导组,由农业部带队,赴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宁夏、新疆、陕西等16个奶牛和饲料生产主产省(区、市)和部分非主产省(区

、市),督导奶站和饲料清理整顿工作。

据农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督导组的核心工作有四项:

一是摸清情况。通过深入农户、养殖场、饲料厂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各地奶站现状登记造册情况,以及生鲜奶收购变化情况。

二是督促整顿。详细了解各地开展奶站专项整治地方政府和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包括工作方案和计划的制定情况,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情况,通过督导推动和加快专项整治工作进度。

三是推动监管。深入了解目前奶牛养殖生产环节和饲料质量安全监管情况,包括养殖投入品记录情况,奶牛饲料企业原料购买和使用记录情况,原料和成品饲料抽样检测情况,以及违法行为的查处情况等;督促各地落实生鲜奶质量安全检测工作。

四是解决问题。通过督导调研,切实了解奶农在生鲜奶销售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清理整顿工作中的难点,研究判断形势发展的态势和事件对产业的影响;对如何建立奶牛饲养和奶站监管长效机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推动问题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