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讯

2008-09-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军团――北京奥运会冠军风采录》出版

本报讯(记者王东)由中国传记文学学会、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和海峡文艺出版社联合出版的有关中国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奋勇拼搏的新书《中国军团――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风采录》,日前面世。该书对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

冠军的运动员进行了多角度采访,以人物传记的形式加以表现,内容包括夺冠过程、成长经历和生活故事等,图文并茂。

三星电子向国家体育总局敬赠“冠军之鼎”

本报讯 正当全国人民为中国奥运代表团51枚金牌、100枚奖牌的骄人战绩而欢欣鼓舞时,奥运会全球移动电话合作伙伴、中国奥运代表团合作伙伴三星电子,在北京向国家体育总局敬献了象征荣誉与成就的“冠军之鼎”,并为此举行了隆重的宝鼎落成仪式。这尊宝鼎代表了中国人民对奥运健儿问鼎奥运冠军的祝贺,以及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纪念和传承。(王东)

北京奥运会“成功主题”特许商品上市

本报讯(记者王豫斯)成功奥运金银纪念章是为庆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而打造的。纪念章由3克999足金和90克999足银制成,限量发行20000套。纪念章正面刻有奥林匹克中心区的主要场馆: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馆和国家体育馆。这三个场馆各有各的特色,三角形排列成一个北京奥运的核心区域,是最具有典型意义的组合。纪念章背面以体育项目图标为主,彰显体育健儿飒爽英姿,是中华民族和平、奋发、自强不息精神的象征。本套纪念章庄重典雅,富贵大气,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奥运纪念收藏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