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氏杯半决赛李昌镐崔哲瀚各拔头筹

2008-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记者罗京生)第六届应氏杯三番棋半决赛今天在泰国曼谷举行,结果李昌镐和崔哲瀚执白棋分别战胜“疯狂的石头”李世石和中国“独苗”刘星,抢得先机。这一结果让人颇有时光倒转之感,本世纪初李昌镐和崔哲瀚在世界性棋战中均是夺冠的大热门,但近几年来,李昌镐的战绩明显下滑,崔哲瀚甚

至被打到韩国棋界前十名之外。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李昌镐和崔哲瀚都展现出他们全盛时期的威风,各以其拿手的一些招法将对手斩落马下。

李昌镐在与李世石的比赛中,使用滚打包收的战法,先手将孤棋走厚,然后不紧不慢地圈起右下角的大空,李世石虽然辗转腾挪,拼命破空,无奈李昌镐将弃子战法下得炉火纯青,使李世石始终占不到便宜,最终以小差距告负。

崔哲潮与刘星的一盘棋双方大砍大杀,让观者连呼“过瘾!”在韩国有“武士”之称的崔哲瀚今天使出玩命招法,不顾自身大棋尚未活干净,一路追杀刘星大棋,见眼破眼,如同要与对手同归于尽。最终刘星的棋被武士分割成两块,虽然靠打劫活出一块,但另一块更大的棋却壮烈牺牲,只好中盘投子。半决赛第二盘比赛将在25日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