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妇幼健康大会召开

2008-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记者范又)“2008妇幼健康大会”今天在此间开幕。会议就我国妇幼健康事业、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大会是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与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幼卫生管理分会联合主办的,会议主题为“关心妇幼健康,促进社会和谐”。与会者一致认为:妇女和儿

童占我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二,妇女儿童的健康是民族兴盛的重要基础,妇幼卫生水平是衡量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加强妇女儿童保健工作,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对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有专家指出:我国的妇幼健康事业还存在着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困难:城乡和不同区域的妇女健康状况差距较大;乳腺癌等妇科恶性肿瘤患病率呈上升趋势;新生儿出生缺陷、贫困农村儿童营养不良、城镇儿童肥胖、儿童心理健康等问题依然严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