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七”完成最后一次船箭地联合检查

2008-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温庆生 特约记者王艳梅 我有话说
本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9月23日电(记者温庆生特约记者王艳梅)9月23日上午9点至10点30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神七”最后一次船箭地联合检查。经过全系统质量评审和任务指挥部审议,认定参试各系统状态良好。

最后一次船箭地联合检查,是在箭地连接状态下进行火箭全程模拟飞行,主要检验火箭从点

火起飞到飞船入轨所有飞行动作和指令的正确性与匹配性,考核火箭、飞船和首区测控通信系统之间的协调性。

据发射场系统总指挥崔吉俊介绍,船箭塔组合体经过1500米的铁路运输,从技术区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后,环境发生了改变,船箭状态如何,各系统是否匹配,电磁环境是否兼容,需进行全面“体检”。9月22日,技术人员已在发射区对火箭、飞船进行了各项功能检验和系统间接口检查,一切正常,具备联合检查条件。

据悉,船箭地联合检查完成后,火箭将转入推进剂加注阶段,飞船和首区测控通信系统状态全部固定,待命发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