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亚洲电能质量项目在华启动

2008-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婧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赵婧)由欧盟亚洲投资计划联合资助的欧盟―亚洲电能质量项目(APQI项目)日前在北京正式启动,APQI项目为期32个月,旨在通过提供知识和电能质量管理,促进中国的电能质量管理,促进节能减排,增强生产企业竞争力。

电能质量是关系到用电设备能否正常工作的重大问题,不良的电能质量不仅

浪费能源,还会扰乱电器和电子设备的正常功能,导致工业制造和建筑配电系统的重大问题,其连锁反应的结果往往是电子设备维护成本的增加,生产线的中断等。

该项目涵盖中国、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和菲律宾七个国家。负责执行这一项目的国际铜业协会高级市场总监李荆说:“改善电能质量并不需要大规模的投资。据估计,预防措施所需的费用仅仅是每年因电能质量损失费用的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