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7国集团表示将尽全力阻止金融危机恶化

2008-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胡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9月22日电(记者胡芳)西方7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22日发表声明表示,将竭尽全力阻止目前这场威胁世界经济健康和稳定的金融危机进一步恶化。

据美国财政部当天在其网站上公布的一份声明,7国集团当天上午举行了电话会议,支持美国政府为阻止危机恶化所采取的“非同寻常的”措施

,认为这是旨在稳定金融市场“至关重要的”行动,并表示已准备好单独或是共同“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以确保国际金融体系的稳定。

声明没有提及7国集团可能采取什么样的具体行动,但试图发出一个信息,即该集团密切关注和掌握目前的形势。声明说,7国集团确认自己肩负保护国际金融体系完整性、促进市场正常运转的共同义务。除美国以外,7国集团还包括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和加拿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