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坚决反对美国“2008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2008-09-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3日就美国国务院发表“2008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对美方此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国务院发表了“2008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其涉华部分继续指责中国的宗教政策和宗教自由状况。请问你对此如何评论?

姜瑜说,美国国务院发表的所谓“2008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无端指责中国的宗教和民族政策,此举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我们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她说,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民族、各地区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任何人企图歪曲这一事实都是不会得逞的。

她说,我们强烈要求美方纠正动辄对别国宗教事务指手画脚的错误做法,停止发表上述报告,停止借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