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08-09-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会前听取了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特别是要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贺国强指出,这些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高校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促进了高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高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高等教育工作地位崇高,使命光荣,在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应当有更高的要求。教育部党组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召开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很有必要,非常及时。

贺国强强调,当前,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一是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特别是对过去抓得比较好的一些工作,比如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治理乱收费等,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二是要注意抓好财务管理、高考招生、工程建设、物资采购招投标、校办产业等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三是要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四是要高度重视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决不能让污七八糟、消极腐败的东西进校园;五是要充分发挥高校研究力量强、人才聚集的优势,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贺国强的指示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高校)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和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