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会见日本客人和矿物加工大会外方代表

2008-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3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以会长张富士夫为团长的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团和来华出席国际矿物加工大会的外方代表。

在会见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团时,李克强高度评价日中经济协会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和中日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

贡献,感谢日本各界对中国抗击汶川地震灾害提供的宝贵援助。他说,近年来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势头不断增强。中方愿同日方一道,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指引下,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正处于现代化进程中,市场前景广阔,生产要素充足,经济增长潜力巨大。中国政府将继续采取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保持宏观经济稳定,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他说,面对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双方经济界应进一步加深和拓展经贸投资、节能环保、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等领域的合作,不断营造新的合作亮点,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为亚洲和世界经济的稳定增长与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张富士夫表示,日中经济协会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推动和加强两国经贸合作,为增进日中友好继续作出努力。

在会见出席国际矿物加工大会的外方代表时,李克强说,中国是世界上重要的矿产资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人均资源量相对较少,现代化建设中对矿产资源的需求还会增加。中国将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推进技术创新,强化资源节约,优化资源开发,不断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全面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中国愿与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全球矿业可持续发展。

国际矿物加工理事会主席奥康纳表示,他本人和理事会愿为推动本领域的合作继续作出努力。

第二十四届国际矿物加工大会中方组委会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