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立健全军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颁发

2008-09-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批准,中央军委日前颁发了《建立健全军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以下简称《工作规划》)。总政治部、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各级党组织认真抓好《工作规划》的学习贯彻,扎实推进军队反腐倡廉建设,为部队建设又
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支持和政治保证。

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刻总结反腐倡廉实践经验、准确把握我国现阶段反腐倡廉形势得出的科学结论,是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军委根据党中央有关精神,结合军队实际制定颁发的《工作规划》,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明确了今后5年军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主要目标,全面规划和部署了军队反腐倡廉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处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提出了坚决惩治和预防腐败的相关措施,是深入推进军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指导性文件。

总政治部、军委纪委通知要求,各级党委、纪委和政治机关要把落实《工作规划》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推进军队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宣传,切实抓好落实。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把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纳入部队建设总体规划,科学谋划、系统安排、整体推进。要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以扎实有力的措施,确保《工作规划》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