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奥运会志愿者团队庆功

2008-09-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冰 我有话说
2008年9月20日下午,北京外企服务集团(FESCO)召开隆重的庆功会,对90位承担奥运会驾驶员工作的外企志愿者进行表彰。奥组委交通部、团市委和北京外企服务集团(FESCO)的领导共同为这些志愿者颁发了“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服务证书”。

在2008年7月20日―27日北京奥运会服务期间,外企奥运驾驶员志愿者参加了代

表团7车队和8车队的服务工作,为巴哈马、多米尼克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的官员及其随行人员提供驾驶服务。在长达39天的时间里,他们忘我奉献、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发挥特长,确保了交通工作任务的绝对安全,真正兑现了每个人在服务前的郑重承诺,取得了奥运志愿服务工作的圆满成功,得到了团市委、奥组委交通部等有关单位和部门,以及所服务的外国客人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当数十位志愿者以不同的奖项名目上台领取“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服务证书”时,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奥运会的服务现场。在服务期间,每天骑车上下班,天天为车队打扫卫生的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的赵春彪获得了最佳环保奖;印度艾柯香精香料私人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的刘云祥,这个与奥运有缘的人,获得了奥运祥云火炬奖;以色列瑞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的龙健今年已经54岁,是外企驾驶员志愿者中最年长的一位,他也因此获得了最年长奖。在上海工作、心系北京,经常要往返北京和上海两地的NEC(中国)有限公司的左安国、美国翰宇国际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的陈源、日本东京海上火灾保险株式会社的丁健获得了上海团队奖;曹学明,作为外企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的优秀代表,为了奥运服务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服务、全身心投入完成了外企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的团队管理工作,获得了突出贡献奖。

尽管奥运会、残奥会已经结束,但是志愿精神将继续传递。外企志愿者团队在服务奥运会期间组建的“外企明星队(FeStar)”将不断发展。外企志愿者们相约,继续一起传递平凡生命中的激情。大家畅想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在各类日常志愿服务活动中,“FeStar”会再次携手、继续奉献,用外企志愿者真诚的心,向世界展示中国志愿者的风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