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旗博爱小学、解放博爱中学都江堰奠基

2008-09-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都江堰9月24日电(记者练玉春)“我们的学校在地震中被损毁了,大家只能在板房教室里上课,一汽集团的叔叔阿姨们要给我们重建校园,太好了!真想尽快搬进新教室。”五年级的范轩浩和自己的同学们憧憬不已。日前,中国一汽集团捐资一千五百万元援建的红旗博爱小学、解放博爱中学在四川省都江堰市正式奠基。
来自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都市、都江堰市、中国一汽集团以及受援学校的学生代表共同为新校舍奠基。

中国一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赵方宽介绍说,在“5・12”大地震中,地处都江堰市灌口镇的中国水电十局子弟学校校舍严重受损,需原址重建。在国资委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具体指导下,一汽集团负责对该校进行教学楼重建及教学设施配置。该校所需重建总费用为3075万元,一汽集团承担50%,计1538万元。新校舍将于2009年9月投入使用,建成后的学校小学部冠名为“中国一汽红旗博爱小学”,中学部冠名为“中国一汽解放博爱中学”。

按照都江堰市的城市总体规划,该校将重建为校舍近1.3万平方米、容纳学生1620人、拥有36个教学班的城区九年制学校。重建后的学校具有现代化功能齐备的理化生实验室、语言教室、多媒体教室、心理咨询室及运动场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