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644个质检驻厂监管组全部进驻乳制品生产加工企业

2008-09-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4日电记者吕贤如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全国质检部门将加强乳品生产监管作为当前重中之重,迅速行动,目前,1644个驻厂监管组全部进驻乳制品生产加工企业,387个工作组深入一线开展乳制品监管工作。

9月16日,全国质检系统加强乳制品生产监管紧急会议后,各地质检部门迅速采取措施,

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天津市质监局紧急编制了驻厂工作手册;山东省质监局摸索出乳制品中三聚氰胺更快捷的检测方法,对全省检测人员集中开展培训;广东省质监部门针对液态奶制品生产企业“夜间生产、凌晨出货”的特点,对原料和产品实行“夜间采样、优先检验”的方式,将原料和产品在检验环节的滞留时间降至最低;黑龙江检验检疫局举一反三,加强了其他以蛋白质为标志成分的出口食品和饲料中三聚氰胺的项目的检验;河北、安徽检验检疫局所有负责人分别到出口乳制品企业现场检查。

针对乳制品企业目前存在的检测能力不足等困难,质检检测机构尽力为企业提供委托检验,把住不合格产品出厂关。天津、沈阳等质监局还动员全市检测力量投入原奶检测工作,支持畜牧部门确保原奶安全质量。企业在最大限度启用检测设备的同时,纷纷采取“人盯人”监管奶源的方式,从挤奶、装罐、运送、入厂整个过程都派专人监管。

工作组要求,驻厂监督员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做好工作记录,把好生产关;企业要尽快查找问题原因,尽快落实整改措施。许多企业表示,将加紧整改,力争做到没有100%的把握,原料不进厂,没有100%的把握,产品不出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