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力推动新一轮大发展

2008-09-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30年改革开放,广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从创建经济特区起步,到积极实践科学发展观,广东始终坚持以解放思想开路,完成了从落后的农业省向经济大省的跨越,创造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奇迹。广东的经验,不仅为一个地区实现跨

越式发展提供了成功范例,而且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无比正确性。

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一路高歌奋进的广东,也曾付出沉重的资源环境代价,面临着自主创新能力差、产业竞争力弱、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等一系列难题。早在1991年,广东省委、省政府就提出,要把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调整到依靠科技进步的轨道上来。2004年,广东推出创新型广东建设战略,实施“科技兴粤”、“人才兴粤”计划,以科技进步、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当前,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广东审时度势,又不失时机地提出了产业、劳动力“两个战略转移”,以“世界眼光谋划广东”,加紧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依靠思想大解放,推动科学大发展。走在科学发展道路上的广东,一定会继续发挥改革开放排头兵的示范作用,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