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洁闯入中网女单次轮

2008-09-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在中网女子单打中惟一剩下的中国选手终于赢了。9月24日,郑洁在首轮比赛中以2比0战胜了世界排名第10的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

赛后,郑洁的第一反应就是当天的低温给自己制造了不少麻烦:“这是职业生涯里最艰苦的一场比赛,”郑洁说,“我今天一直穿着绒衣绒裤做热身运动。今天最难的是在比赛前要不断热身,不停地

在跑步机上跑步,做了十几次伸展之后比赛才能开始。”

在当天的比赛中,出现了一次类似于李娜在奥运会上向球迷表达不满的一幕。郑洁由于被观众打扰,不得不出声要求观众们保持安静。

郑洁在今年温网中一举打进四强,这让她的人气和知名度在中国球迷中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今天的一号球场,大批球迷都赶来为她加油,格外卖力。不过由于部分球迷的加油声选择时机不对,这对郑洁的情绪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在第二盘艰难拿下发球局,以2比1领先时,面对球迷的加油叫喊声,郑洁冲着看台喊了一声“不要说话”。这句话一下让现场嘈杂的加油声安静了许多,球迷们也开始有规范地采用鼓掌的方式表示对郑洁的支持。

对此,郑洁赛后解释说:“我知道他们是在为我加油,为我好。但是我此前已经受到了两次打扰,所以希望这些球迷在喊加油的时候能够用一种正确的方式来进行。”

25日,郑洁的对手将是日本老将杉山爱。郑洁说:“我们交手多次,她是一名经验老到的选手,我们的打法相似,球速都很快,但在力量上我比她要有优势。她的接发球相对来说更好一些,所以明天的比赛关键在于接发球,只要接发球的质量高我就有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