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七”任务航天员乘组确定

2008-09-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温庆生 我有话说

本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9月24日电(记者温庆生)今天下午,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神七”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系统总指挥、总设计师陈善广介绍了出征太空任务的三位航天员的具体情况,他们是指令长翟志刚,航天员刘伯明、景海鹏。

翟志刚,男,1966年10月出生,黑龙江龙江县人,1985年6月入

伍,1989年毕业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曾任空军航空兵某师战斗机飞行员,安全飞行950小时,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1998年1月正式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2003年曾入选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航天员梯队。2005年6月,入选神舟六号航天载人飞行乘组梯队成员。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二级航天员,副师职。2008年5月,入选“神七”航天员乘组航天员。

刘伯明,男,1966年9月出生,黑龙江依安人。1985年6月入伍,曾任空军航空兵某师某团中队长,安全飞行1050小时,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1998年1月正式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2005年6月,入选“神六”载人航天飞行乘组梯队成员。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二级航天员,副师职。2008年5月,入选“神七”航天员乘组航天员。

景海鹏,男,1966年10月出生,山西运城人。1985年6月入伍,曾任空军航空兵某师团领航主任,安全飞行1200小时,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1998年1月正式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2005年6月,入选“神六”载人航天飞行乘组梯队成员。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二级航天员,副师职。2008年5月,入选“神七”飞行乘组航天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