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尔森财长敦促国会尽快批准救市计划

2008-09-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23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23日声称,美国经济正面临着严峻挑战。他敦促国会尽快通过总金额达7000亿美元的政府救援金融市场的计划,否则将会对美国经济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

保尔森当天在国会作证时表示,当前形势比先前估计的更为严峻,目前金融市场的动荡已升至新

的阶段,并正扩散至美国经济其他层面,对美国纳税人构成了极大威胁。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作证会上也表示,国际金融市场正处于“极度紧绷”状态,因此,国会尽快通过这项救市计划,将有助于稳定当前局势。否则,美国信贷市场将无法正常运转、失业将增加、GDP将会收缩,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据报道,目前不少美国议员最担心的主要问题是,7000亿美元是否能够就此打住,救援资金是否会突破万亿美元?预算赤字突破万亿美元会对经济增长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民主党参议员多德表示,他理解问题的紧迫性,但他更关心的是这一次“我们是否能够把事情做好,而不要再来第二次。”另外,不少议员认为,政府的这一计划是在为华尔街的大亨们埋单,受损失的却是美国纳税人。

据报道,美国国会将在本周五对这一计划进行表决。人们估计,尽管有众多议员反对,但政府与国会最终将会就该计划达成某些重要妥协,然后获得通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