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聚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主题下

2008-09-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莫斯科记者韩显阳 杨政 我有话说
初秋的莫斯科,天高气爽,硕果飘香。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宴会大厅华灯高照,流光溢彩。23日晚,刘古昌大使在这里为俄罗斯奥运及残奥代表团举行隆重招待会。俄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俄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副部长阿廖申,俄残奥委会秘书长捷连季耶夫等体育界高级官员,俄奥运会和残奥会参赛运动员代表以及中国驻俄使馆外
交官、驻俄媒体代表等60余人参加。

在招待会致辞中,刘古昌大使盛赞五大洲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淋漓尽致地演绎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完美诠释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主题。刘大使指出,两场体育盛事弘扬了和平、团结、友谊的精神,促进了世界各国文化交流,增进了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认识,必将以其独有特色载入国际奥林匹克史册。刘大使感谢俄方在北京奥运会申办、筹办、举办以及圣火传递过程中给予中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高度评价普京总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所具有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中俄双方围绕两个奥运会开展的密切合作以及两国运动员通过奥运结下的深厚友谊,成为中俄关系的又一亮点。刘大使祝贺俄体育健儿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预祝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中方坚定支持俄方办好此届冬奥会。

佳加乔夫主席、阿廖申副部长、捷连季耶夫秘书长等纷纷表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从场馆设施到各项组织、服务工作堪称世界一流,是国际奥林匹克史上最精彩的体育盛事。梅德韦杰夫总统和普京总理都对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给予高度评价。中国运动员取得了骄人成绩,表明中国不仅是世界体育大国,而且是世界体育强国。中国运动员的出色表现为奥林匹克运动树立了新的标杆。俄罗斯运动员在北京充分感受到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强盛,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与友善。希望俄中两国体育界相互学习,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共同推进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本报莫斯科9月2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