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2008-09-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维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宁夏吴忠9月24日电(记者杨维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24日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带着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重托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美好祝愿,来到宁夏中部的吴忠市进行慰问,与当地130万各族群众共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回良玉希望吴忠市各族

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坚持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社会和谐上见到新成效,在巩固民族团结上开创新局面,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市情、具有特色、又好又快的发展之路,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24日一早,回良玉一行就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盐池县博物馆参观考察,仔细了解盐池光荣的革命历史、当前的建设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远景。随后,回良玉来到盐池县光荣院,仔细查看了解光荣院的生活、医疗保障等情况,他紧紧握住老八路、老复员军人的双手,问寒问暖,感谢他们为中国革命作出的贡献。

在太阳山开发区,回良玉详细了解了庆华循环工业园区的发展情况并对工业园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一定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千方百计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在孙家滩移民新区,回良玉来到移民群众顾立新家中,同主人拉起家常。当了解到移民新区已经完成500户的搬迁移民后,回良玉对在场的自治区干部说,实行生态移民,必须统筹安排,既要使群众搬得出,又要能让他们稳得住,要着眼于解决好搬迁群众的长远生计问题,真正使各族群众富起来。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在同心清真寺建立了中国革命史上第一个回民自治政权――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回良玉在同心清真寺慰问了回族宗教人士代表,希望吴忠市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巩固和发展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努力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为吴忠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中央代表团还考察了青铜峡铝业集团四期电解铝项目,慰问了工人代表。回良玉说,作为国家重点企业,青铜峡铝业集团要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快技术改造和创新,不断提高生产能力和资源利用水平。

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慰问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