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出席中委高级混委会会议闭幕式并致辞

2008-09-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谭晶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谭晶晶)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七次会议24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出席会议闭幕式并致辞。

李克强在致辞中首先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自2001年中委建立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进入了全面快速发展的

新阶段,各领域各层次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快速扩大,科技文化交流稳步发展。中委双方的互利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李克强指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世界经济明显减速,对各国经济的不利影响加大。国际社会应加强协商对话,利用各方资源,施加积极影响,共同维护世界经济稳定。中国将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调控措施,保持宏观经济稳定,着力增强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有效挖掘经济增长的巨大潜力,努力实现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在谈到中委关系未来发展时,李克强说,中国一贯高度重视发展与拉美国家的关系,愿与委方在增进政治互信的同时,坚持相互尊重、优势互补、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经济技术交流,深化能源、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李克强充分肯定中委高委会在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高委会继续搞好宏观指导和统筹协调,为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查韦斯在致辞中对中委高委会的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并表达了加强中委双边关系和各领域互利合作的意愿。

闭幕式前,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查韦斯。

中委高委会是中委两国政府沟通协调双方各领域合作的重要机制。会上,两国有关单位签署了能源、农业等领域多项合作协议。中国和委内瑞拉有关部门和企业的负责人约200人参加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