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2008-09-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熊争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委关系。他说,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加深,能源、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富有成效,人文社会领域交流逐步开展,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与配合。中方感谢委方在

台湾、涉藏等问题上坚定支持中国。吴邦国强调,中委关系发展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中方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委战略伙伴关系全面、稳定、深入发展。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与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保持着友好交流与合作,在两国关系发展中发挥了独特和积极的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委内瑞拉全代会保持高层交往,扩大交流合作,密切双方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配合,为加深人民友谊,增进相互了解,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委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查韦斯表示,近10年来,委中关系取得了很大发展,政治、能源、金融、科技等领域合作取得重要成果,双方合作项目稳步推进。委内瑞拉从战略高度看待委中关系,将为全面推动两国关系和务实合作向前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