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资华筠新作《舞思》在京签售

2008-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斌 我有话说

由北京舞蹈学院与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联合主办的资华筠新作《舞思》签名售书活动,9月26日在北京舞院图书馆举行。

资华筠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她是新中国第一代杰出的舞蹈表演艺术家、著名舞蹈理论家,1987年,她离开舞

台,以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长的身份专门致力于舞蹈理论研究工作,成果斐然,尤其是她的“舞蹈生态学”理论是中国舞蹈学基础研究的开创性成果。《舞思》选编了作者近十年散见于各种报刊的文论,分为“评论”、“论文”、“人物追思”、“文化观察与思考”四个部分,呈现出非常广阔的视野:既有生动的作品评论,也有深刻的现状批评;既有对人物的感人回忆,也有对文化战略的宏观思考……资华筠一生坚持自我学习,笔耕不辍,先后出版专著、论文、评论、散文等约250万字。她的文风朴实严谨,却饱含深深的情感和闪光的思想。《舞思》不仅延续了作者一贯的思想理念,也全面体现了作者对当下中国文化发展与舞蹈现状的新认识,其中包括多篇曾获全国评选一等奖的文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