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十部国产新片亮相“北京放映”

2008-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春利 我有话说

第12届“北京放映”近日在京开幕,来自美国、法国、奥地利、德国、英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片商,以及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各大国际电影节选片人齐聚北京,将在60部中国新片中挑选适合本国观众的作品。

在“北京放映”期间公开展映的影片都是新近拍摄的。其中有国内票

房超过一亿的“贺岁档”影片《集结号》、体现贫穷父子顽强生活的现实题材影片《胡同里的阳光》、以苗族文化激发灵感而摄制的《鸟巢》、展现羌族人民生活的《尔玛的婚礼》、描绘都市爱情的《命运呼叫转移》等。这些影片都极具国际市场开发潜力。

“北京放映”创办于1996年,是为促进国产影片的对外推介工作而举办的国际性中国电影推广活动。迄今已展映国产影片421部,数百部次的国产影片销往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