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马交响乐团十月首次访华

2008-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谌强 我有话说

由近百名职业音乐家组成的罗马交响乐团,将在艺术总监兼指挥弗朗西斯科・维切尔的率领下首次访问我国,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国家大剧院和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三场交响音乐会,向中国爱乐者生动展示这支年轻的意大利职业交响乐团的迷人风采。

罗马交响乐团成立于六年前,是由从数千名欧洲音乐家在国际竞

赛中选拔而出的优秀演奏家组成,乐团非常热衷于公益事业,曾在受邀参加的新年音乐会演出中,为21岁以下的年轻人提供票价1欧元的门票。乐团曾在罗马举行的一场广场演出,吸引了18万名观众。自2003年以来,该团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城市都举行过成功的演出。本次指挥弗朗西斯科・维切尔,是著名的拉齐奥交响乐团和新世界青年音乐团的创始人,也是罗马交响乐团杂志《有活力的快板》的创始人,杂志面向不同年龄的热爱古典音乐的读者。他曾在多个国家发行过个人CD,在欧洲音乐年上荣获终生成就奖。

由北京中意博联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主办的此次演出,在演出曲目的挑选上作了精心准备,使乐团本次中国巡演的内容十分丰富。10月11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音乐会上,罗马交响乐团将演奏勃拉姆斯的《第四交响曲》、罗西尼的《威廉・退尔》序曲、雷斯庇基的《罗马松树》和威尔第的《西西里晚祷》序曲;在10月12日的音乐会上,乐团将演奏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普契尼的《玛侬・莱斯科》选曲、罗西尼的《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马图斯的《夜曲》和威尔第的《西西里晚祷》序曲。罗马交响乐团还将移师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为音乐学子演出前两场音乐会中的部分曲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