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海婴80摄影展》将在京举办

2008-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谌强)9月27日全国政协委员周海婴80华诞之际,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北京鲁迅博物馆、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艺术研究所、上海鲁迅文化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周海婴80摄影展》,将在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北京爱普生影艺坊同时举行摄影展开幕式。

周海婴是我国著名思想

家、文学家鲁迅的儿子,他从幼年起即在父母亲的关心和鼓舞下学习摄影艺术,迄今已有70年的历史。周海婴在北京鲁迅博物馆里谈起他学习摄影的往事时,还满怀深情地回忆起上个世纪40年代他的母亲许广平在他初学摄影的相簿上亲笔写下“雪痕鸿爪”等字的情景。

70年来,周海婴共拍摄了照片二万余张,其中尤以上海难民、上海“2・6轰炸”、民主人士秘密前往东北解放区、辅仁大学和北京大学校园生活等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上海和北京的社会生活及市井风貌系列照片弥足珍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