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世界邮票大全”四册出齐

2008-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刘志达)《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世界邮票大全》(以下简称“大全”)第四册近日在京首发。从今年4月“大全”第一册面世,历经5月首发第二册,7月首发第三册,到现在,这套由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联合授权、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特许邮品全套出齐。

“大全”汇集了全世界

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北京奥运会专门发行的纪念邮票,以及以奥运史料为素材的百余枚珍贵丝织章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分别为“大全册”撰写了致辞。

这套收集范围如此广泛的大型专题集邮册,在奥运邮品的发行史上是空前的,它是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理念的实物见证,是北京奥运会留给中国和世界的宝贵文化遗产。

在首发式上,中国集邮总公司将编号为00029的“大全”一套四册,赠送给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永久收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