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春理工大学走过辉煌50年

2008-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9月25日电(记者曾毅)王大珩教育与科学技术思想研讨会、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产学研合作暨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长春理工大学的50年庆典丰富多彩。

1958年,新中国为了满足对光学事业人才的需求,创办了第一所以培养光学专门人才为主的理工科高校―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著名光学专家王大珩担

任院长。学校建立了我国第一个红外技术专业、第一个激光技术专业、第一个光学材料专业、第一个光学工艺专业,举办了国内第一个激光技术培训班,编写了国内第一部《激光原理》教程,成为重要的光电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基地,被誉为“中国光学英才的摇篮”。2002年,长春光机学院更名为长春理工大学,由吉林省、国防科工委、长春市共建,学校发展成以光电技术为特色、光机电算材相结合为优势、工理文经管法协调发展的多学科大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