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表彰优秀知识分子

2008-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9月25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今天海南省政府向新入选的35位省优专家和66位第二批“515人才工程”第一第二层次人选进行颁证表彰。这标志着海南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梯队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

新入选项的“省优”专家和“515人才工程”人选都来自教育、卫生、工业、农业

和社会科学研究等各行业各领域第一线,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海南各条战线的中坚力量和杰出代表。

“515人才工程”是海南省实施人才强省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高层次人才梯队培养计划,旨在通过采取掌握一批、培养一批、跟踪一批的办法,促进年轻学术技术带头人迅速成长。具体目标是到2010年,分三个层次培养造就出适合海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群体:第一层次,重点选拔培养50名50岁左右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甚至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能保持学科优势的知名专家;第二层次,选拔培养100名45岁左右起核心或骨干作用的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第三层次,选拔培养500名45岁以下具有高级职称的中青年专家。该人才工程于2004年启动,2005年正式组织实施。今年第二批人选的选拔,确定了物理学、法学、建筑学、计算机科学等多个学科的重点培养对象,填补了海南部分行业的空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