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又一伟大壮举

2008-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中国。今天,我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我国空间技术发展的一个重大跨越,我国航天事业实现了新的飞跃。我们向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向参加载人飞船研制、发射、测控及其相关工作的全体科技人员、干部职工、部队官兵,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当前,我国正处于重要

的历史时期,全国各族人民正以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此时此刻,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大事,中华儿女无不为此欢欣鼓舞。我们为祖国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而备感骄傲,为中国人民敢于战胜任何困难的勇气而由衷自豪。

实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是今年我国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重大科研实践活动,是中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伟大壮举。我国始终把航天事业作为国家整体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为了和平目的探索和利用外层空间,扩展对宇宙和地球的认识,促进人类文明和社会发展,造福于全人类。从“神五”到“神七”,我国依靠自己的力量,在航天技术的不少重要领域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载人航天事业坚强领导的结果。我国的航天队伍在挑战与风险面前,不愧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队伍。这支英雄的队伍发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精神,以赶超世界一流的无畏勇气,为中华民族的历史增添了壮美的篇章,再一次谱写了一曲大团结大协作的壮丽凯歌。

实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是我国航天科技战线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以崇高使命感和高度责任感,始终掌握自主创新和尖端技术发展的主动权,为未来科技进步赢得了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国航天人不愧为当代中华民族的英雄,“载人航天”精神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必将进一步带动我国高新科技的创新发展和整体科技水平的提高,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国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和斗志。

预祝神舟七号任务取得全面胜利,3名航天员凯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