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月起CDMA经营主体由中国联通变更为中国电信

2008-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蔺玉红)从10月1日起,原由中国联通经营的CDMA网络将转由中国电信经营。接手C网后,中国电信将在一段时间内对CDMA网络进行全面优化,努力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8月底,全国CDMA在网用户规模达到4200万户,对于如此大规模用户进行跨经

营主体、跨电信网络的迁移,在中国电信业的发展历史上尚无先例。特别是原来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与GSM网络在网络、机房、基站、IT支撑系统等方面高度共用,两个网络很难在短时间内完全分开。同时,由于服务主体的变更,用户资料的交接、登记、变更需要一段时间;营业厅、10000等服务渠道的业务受理、服务流程也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还涉及到话费、积分、欠费等权利义务关系的变化,涉及到缴费卡充值、套餐等一系列资费、结算问题。此外,原有的CDMA网络还承载了大量的数据应用与增值服务,还涉及到众多SP、CP合作协议、服务代码、业务流程等的变更与调整,需要进行大量、细致、完善的准备工作。为确保所有CDMA用户权益、保障CDMA通信服务不受影响,中国电信已经制定了详尽的网络迁移方案,并与中国联通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力保CDMA网络和业务的平稳过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