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确保向群众提供放心安全奶制品

2008-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张剑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通讯员张剑)“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河北省迅速采取了有效措施,相关部门全面加强奶制品监管力度,以确保省内无问题奶制品流通销售。

9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石家庄市北国超市先天下店,在奶制品专区看到,所有婴幼儿配方奶粉和

液态奶销售柜台前均放置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公布的专项检查结果,在专区的显要位置还张贴有工商局的消费提示公告,上面写明“该店货架上没有国家质检部门公布的含三聚氰胺乳制品,请广大消费者放心食用……”的字样。不少市民正在选购奶制品。

“我们相信政府的监察力度,现在柜台上这些奶制品质量应该都没有问题。”刚刚选了一箱液态奶的市民林先生说。“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事故发生后,林先生的确非常担心,隔了几天没来买过奶,但后来看到政府下这么大力度整治奶制品市场,每天都更新张贴乳制品专项检查疑似样品汇总表,他这才又放下心来前来购买。

据了解,“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事故刚发生后的几天内,人人谈“奶”色变,河北省的奶制品市场一度非常冷淡,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紧急出台多项措施,把有质量问题的奶制品全部下柜、封存,整治奶制品市场。“现在超市里所有的奶制品,进货时都有相应批次的检测报告,均为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检验合格产品,消费者可放心购买。”先天下超市的薛经理告诉记者。

“十一”长假将至,河北省各市、县的商场、超市,包括社区、农村小卖铺在内,严格执行奶制品准入制度。目前,各类奶制品货源充足,价格也非常稳定,奶制品市场正在逐步“升温”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