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乳制品加贴放心绿标

2008-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杜弋鹏)从9月24日开始,北京市按中央领导同志要求率先在合格乳制品包装上加贴合格标识:9月18日前生产的经三聚氰胺专项抽检合格的奶制品将贴上“未检验出三聚氰胺”绿色圆形标识后方可投放市场。

按照北京市政府部署,市质检局、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共同制定了乳

制品检验合格贴标实施方案。据北京市质监局副局长姚娉介绍,9月17日前,北京市没有对乳制品进行三聚氰胺项目专项检验,在此之前生产的所有奶制品都要逐批次进行专项抽查检验,抽查合格的批次,经驻厂监督员确认后准许在最小售卖单元上加贴政府统一印制的标有“未检出三聚氰胺”的绿色放心标识并投放市场销售。对已经进入流通领域的乳制品要统一收回,按批次统一检验,检验合格加贴绿色放心标识后可以重新投放市场,检验不合格的按规定销毁处理。

据了解,9月18日零时起,北京市向所有36家在京生产乳制品企业派驻了监督员,对原料、产成品进行三聚氰胺项目专项检测,并经驻厂监督员确认后才能上市销售,不再加贴绿色放心标识,消费者只须认准“QS”标识即可放心购买。

北京市乳制品企业库存仍有剩余,加贴绿色标识这一应急措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全市将加贴1400万枚标识。市质监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政府印制了两种规格的绿色标识,内容相同,直径分别为2cm和3cm,分别适用小包装和大包装,消费者遇到这两种标识均可放心购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