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派出督查组对婴幼儿奶粉事件处置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2008-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婴幼儿奶粉事件处置工作的部署,近日国务院派出督查组赴重点省(区)开展督促检查。

三鹿牌婴幼儿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及时部署了对这一事件的处置工作。根据《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国务院启动了重大食品安全事故Ⅰ级应急响应,成立了国家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领导小组。9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婴幼儿奶粉事件处置工作的通知》。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为继续做好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处置工作,国务院督查组将对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促检查,重点围绕地方政府处置婴幼儿奶粉事件的部署和工作安排,督促检查救治患病婴幼儿、医院诊疗规范以及免费医疗政策落实的情况,对奶制品进行全面检查的情况,确保奶制品质量安全有关措施落实情况,对奶制品行业开展全面整顿的情况,保证合格奶制品生产、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情况,保护奶农正常经营情况,追究涉案违法人员和失职人员的责任情况等。

这次督查,分别由卫生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质检总局、工商总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任组长,赴部分省(区)进行重点督查。督查组将深入奶站、奶制品生产企业,检查原料奶生产、奶制品加工、市场供应和质量监管等各个环节,到商场、超市、农副产品市场,现场抽查不合格奶粉下架、封存、召回情况,了解奶制品供应、销售和价格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