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军航空大学为航天员喝彩

2008-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9月25日电(记者曾毅)在“神七”升空的一瞬间,空军航空大学的校园内锣鼓喧天,一片欢腾,2000多名飞行学员为“神七”的发射成功,为三名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他们的校友欢呼庆祝。

此次执行航天任务的航天员是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基础训练基地27期16队的飞行学员,景海鹏是空军航

空大学飞行基础训练基地27期原保定分院的飞行学员。在观看现场直播前,他们在校时所在学员队的队长、教导员及同队学员共同回忆了当初学习、训练时的情景。翟志刚的同班学员、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基础训练基地生存营救教研室主任陈莹回忆道,1985年6月他们一起招飞入伍,艰苦朴素是翟志刚留给他的深刻印象。他们入伍时的津贴每个月才8元钱,可三个月后翟志刚就开始往家里寄钱补贴家用了。翟志刚、刘伯明的同队学员、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基础训练基地军事理论教研室副主任邢连田说,是努力和坚持让他们走完了从高中生到合格军人、再到优秀飞行员、航天员的历程,取得了这样的成就与荣誉。

作为飞行员、航天员的摇篮,组建于1950年的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基础训练基地已经为国家培养了数万名飞行员。曾驾驶“神五”、“神六”的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都是基地培养出的优秀学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