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召开改革开放与提案工作座谈会

2008-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倪迅)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24日在京召开改革开放与提案工作座谈会。改革开放以来,政协提案工作全面恢复,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轨道,工作方式不断改进创新,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铁林说,改革开放的30年,是我国经济社会持

续快速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30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的30年。伴随着人民政协事业的不断发展,提案工作日益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

据介绍,这些提案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大量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文化教育方面,提案提出的设立教师节、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治理教育乱收费等建议,有力推进了相关工作。

在社会建设方面,提案提出的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取消春运期间客运票价上浮等诸多关系民生、反映民意、促进社会和谐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促进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在经济建设方面提案提出的成立海南省以促进海南岛的经济文化发展、实施南水北调工程、加快西部大开发步伐、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崛起、取消农业税等方面的建议,已吸收并落实到相关文件、国家有关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

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法制建设方面,提案提出的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政府机构改革、制定国旗法、修订个人所得税法等建议,为推进民主政治发展,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法规提供了重要参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