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 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之路

2008-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维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宁夏中卫9月25日电(记者杨维汉)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率中央代表团第二分团,来到宁夏中卫市看望慰问,给各族干部群众带来了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当代表团到达中卫时,受到了当地各族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回良玉希望,中卫市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发展
特色产业,搞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坚定不移地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科学发展之路。

回良玉十分关心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情况。中央代表团一行来到中宁县舟塔万亩枸杞观光园考察。当得知观光园6000多户农民,2007年人均枸杞生产现金收入达3600元时,回良玉十分高兴。他说,特色就是形象,特色就是财富。中卫各族人民善于因地制宜,善于抓住和发挥自身的比较优势,经济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要继续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延伸产业链条,做出品牌和效益。

在中冶美利纸业有限公司,中央代表团成员走进环境清新的厂区,考察中央控制室和生产流水线。回良玉鼓励企业经营者和一线生产工人代表,要努力走出一条节约资源、保护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在迎水桥镇沙坡头村农民新居示范点,搬迁户童发聪的家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回良玉向主人关切地询问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童发聪说他依靠沙坡头旅游景区搞旅游服务,年纯收入达到3万多元,回良玉高兴地祝愿他家日子越过越好。

过去的沙坡头是有名的不毛之地,沙逼人退,如今却成了全国闻名的防沙治沙示范点。在参观沙坡头治沙博物馆时,回良玉仔细察看集中展示的我国沙漠化治理成就,他对宁夏防沙治沙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当地干部群众继续探索防沙治沙的有效办法,并积极培育壮大沙产业,要充分发挥博物馆的作用,向大众普及治沙知识,提高群众防沙意识。

回良玉在考察慰问过程中与各族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他指出,中卫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走出了一条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发展路子。中卫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机遇,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要坚持科学发展,积极探索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要推进改革开放,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发展动力;要增进团结和谐,努力形成各族人民各尽所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良好局面;要始终真抓实干,把规划和蓝图变为现实,让改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各族人民。

在考察慰问期间,回良玉还分别会见了吴忠市、中卫市党政军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