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推进政风行风热线工作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08-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李亚杰)9月2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召开深入推进政风行风热线工作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日前就这项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对全国政风行风热线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宣传、推广,很有必要。要把政风行风热线真正办成“热”线,一是领导干
部和领导机关要“热”,真心实意拓宽民主渠道、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难题;二是群众要“热”,引导群众敢于反映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三是有关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要“热”,忠于职守,热情服务,架设起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

据悉,政风行风热线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伴随着纠风工作不断深入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广泛开展而产生并逐步发展,成为解决群众诉求、纠正不正之风的有效载体,深受人民群众的欢迎。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和93.7%的市(地)已经开通了政风行风热线。政风行风热线促进了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解决和查处,促进了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促进了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落实,密切了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被誉为政府的“监督岗”、社会的“减压阀”、党与群众的“连心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政风行风热线工作的成功做法,提出今后一个时期政风行风热线工作的目标和要求。会议指出,深入推进政风行风热线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具体实践,是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重要举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纠风办要围绕贯彻落实惩防体系五年规划,逐步建立和完善以政府为主导的责任机制、多种媒体互相配合的联动机制、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的评价机制和不断创新的长效机制,使政风行风热线常办常新,常办常热,使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务院纠风办主任马在会上作了讲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