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舟七号成功变轨

2008-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6日电(记者齐芳)神舟七号飞船今天4时04分按计划完成变轨控制,进入距地球表面约343公里的近圆轨道。航天员体温、血压等各项生理指标正常。4时03分,在北京航天飞控中心的管控下,飞船启动变轨工作程序。指控大厅大屏幕上的三维动画实时显示,飞船尾部喷出橘黄色的火焰,加速飞行。约64秒钟

后,飞船又进入了平稳的飞行状态。翟志刚向地面报告:“仪表显示飞船变轨结束,完毕。”北京航天飞控中心根据飞船的外测数据分析计算判断,变轨控制正常,达到了预期目标。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王兆耀表示,出舱活动将安排在27日16时30分前后进行,航天员在舱外活动20分钟左右。王兆耀表示,关于出舱时间的计算方法,国际上没有统一标准。“如果从打开舱门开始起算,到关上舱门,约有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左右;但如果指航天员在舱外的活动时间,大概为20分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