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出席海联会三届一次理事大会全体理事

2008-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顾瑞珍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顾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中华海外联谊会三届一次理事大会的全体理事,希望他们继承和发扬海联会长期以来形成的好传统好经验,团结热爱中华民族的海内外同胞,加强联系,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真正成为港澳台海外联谊事业的组织

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贾庆林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理事表示亲切问候。贾庆林说,成立11年来的实践证明,中华海外联谊会是开展港澳台海外联谊工作的重要依托,是推动中华儿女大团结大联合的有效载体。

贾庆林说,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的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都上了大台阶,我国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今年对于我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有效开展了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的斗争,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成功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和“同样精彩”的残奥会。昨天,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宇航员将首次出舱进行太空行走。这些都极大地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形象,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贾庆林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华海外联谊会要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支持和参与祖国内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要加强与港澳各界人士特别是港澳社团和专业界代表人士的联系,不断壮大爱国爱港、爱国爱澳力量,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要秉持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精神,促进两岸的人员往来和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培养一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整体素质高的理事队伍。

贾庆林强调,中华海外联谊会要把坚决同一切分裂祖国的势力进行斗争作为新形势下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广泛宣传我国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充分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爱国侨领的作用,争取更多的海外同胞心向祖国,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强大合力。

韩启德、周铁农、戴秉国、杜青林、厉无畏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