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高法院召开现场会推广“东营经验”

2008-09-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东营9月26日电(记者袁祥)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在山东东营市召开全国法院学习宣传“东营经验”现场会,推广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先进经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发表讲话强调,东营经验是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一笔宝贵财富,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学习实践科学

发展观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

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多年来认真贯彻“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指导方针,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探索并创造了许多宝贵经验,特别是“服务大局维稳定、司法为民促和谐、与时俱进创一流”的经验尤为突出,被最高人民法院树为全国法院的一面旗帜,是人民法院践行“三个至上”指导思想和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典型代表。为此,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在全国法院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东营经验”活动。

沈德咏在讲话中将东营中院的先进经验概括为“六个始终”:一是始终把“政治建院”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把好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重要使命,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目标追求,努力维护好人民权益;四是始终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首要价值追求,努力确保司法公正;五是始终把改革管理作为基本手段,努力增强法院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六是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立院之本,为做好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会上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学习宣传“东营经验”活动的通知》。此前,山东省委政法委、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东营市委已分别发出通知,要求学习推广东营中院的先进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